先不写啦 暂时就走到这里了.

乱世之中 我陪你

第陆章    最終章        

作者 : MASK

祀堂里除了祭祀台上的几盏蜡烛发着暗暗的光外,其余的地方无一不笼罩在黑暗里.

张艺兴看着眼前的人儿,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,也是自己伤的最深的人. 他也明白,无论自己有多少理由都可能换不回来她的一句原谅,更别说……

热巴面对着祭坛,早已是泪流满面. 她从哥哥口中得知了张艺兴今晚的行动,她嘴上说回来要把他千刀万剐,可是,怎么可能?就算他杀了她迪家满门. 但,她还是爱他啊 .

张艺兴抬脚跨过门槛,只无奈于膝盖上的枪伤,一个踉跄撞到了旁边的柱子上

热巴惊的一转头,不远处的张艺兴正强撑着靠着柱子看着她.

“你怎么了?!”热巴赶紧冲了过去扶住了张艺兴 .

  张艺兴强忍着剧痛摇了摇头,热巴借着皎洁的月光看着张艺兴惨白的嘴唇,心疼的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,顺着张艺兴修长上手指滴到了祀堂的地上,冲淡了地上陈年的灰尘.

“热巴,真的……对不起  . 我不求你原谅,只求你能好好的活下去……”

热巴满脸的泪水,那精致的泪痣在月光下显得更加动人.

“张艺兴… 我恨你 ! 你杀了我迪家满门.  这份仇我迪丽热巴会这辈子都记得!!!  所以……你给我好好活着!你的后辈子就给我赎罪吧……”

张艺兴那好看的眸子里早也充满的泪,拉过热巴紧紧的拥在怀里

“好……”

热巴环住了张艺兴的腰,把头抵在张艺兴的肩膀上,泪早就打湿了张艺兴的衣服. 正准备开口回应,突然只觉得自己的肩上一沉……

眸子一颤,那有些刺眼的白色天花板便映入了眼帘.

  这是医院吧…   张艺兴有些恍惚

“长官 您醒了?”耳边传来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.

   张艺兴缓缓转过头去,是热巴的脸庞.

  “来,喝点粥吧!”热巴上前小心的把张艺兴扶起来.

  “你…… 原谅我了?”张艺兴哑着嗓子小心的问.

  “张长官! !  蒋委员长来了!  ” 小王破门而入,有些巧妙的打断了这段还没有回音的对话.

  热巴惊的赶紧站起来.  蒋委员长亲自来,这次真的闹大了.

张艺兴心中当然清楚这次准是逃不过去了,可蒋委员长亲自来,这倒让他有些吃惊. 

蒋委员长大步走进病房,看着床上呆住的张艺兴和旁边紧张的直咬着嘴唇的迪丽热巴,忍不住笑出了声.

“来!  都坐!  别站着了. ”
 
   这不笑则已,笑了病房里的气氛更是肃穆了几分.

“张艺兴, 我看你的胆子很大啊!  你是不想当这个长官了是吧!”

  “蒋委员长! 张长官他没有错,都怪我,您要罚就罚我吧!”

  蒋介石看着旁边着急的热巴,心中不禁暗笑

  张艺兴真是没看错人啊 ! 这丫头真是爱他啊.

“好了,我今天来就是告诉你,张艺兴,从今天起你就不是第三军机处的长官了.”

  “是……”张艺兴有些震惊,他犯了这么大的事,最后只是给他撤个职?

“好了,进来吧! ”蒋委员长对着门外喊了一声.

   门  应声而开——

  “哥?!你怎么来了!”热巴惊呼.

  迪穆凛笑着走了进来“蒋委员长好!  张长官,苏副官 好!”

  “穆凛?”张艺兴更是惊的说不出话.

   “其实你的事我早就给迪穆凛说了,知道你不容易,这事也该有个了解.  这是你们两家的事,本是我管不着的,谁让我当初趟这趟浑水呢?这次也算是赎罪了. ”

   “所以……”

   “你小子啊! 我真是 拿你没办法! 袭击委员长是该惩罚一下,又不能把你关起来! 先降职半年吧!这段时间你就陪着苏栀好好当一下副管吧! ”

   “那 ……”

   “张艺兴,苏栀听令!  从现在开始,迪穆凛是第三军机处军长!”

   “是!”

半个月后——

 
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还疼吗?”热巴扶着张艺兴在医院的后花园里做康复.

   “嗯,好多了.  ”

     “这段时间不要乱走动了,要好好养伤,知道吗?”

张艺兴忽然停下脚步,热巴转头有些诧异的看着他

    “热巴, 你原谅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 “没有.  ”

    两个字,那么干脆.   也是, 换谁也不会原谅的.

    “迪丽热巴永远不会原谅你的……”

   “我知道……”张艺兴有些失落的低下头

   “但是…苏栀可以回答你之前的问题……”

      张艺兴抬起头,看着眼前的人,有些颤抖的问

  “ 那……她的回答是什么?  ”

   “她 ,苏栀  不管是开始到现在还是将来,都只爱一个人. 这个人  ,是她的长官.  这个长官会在她冷的时候给她披上大衣,会在她发烧的时候彻夜陪在她身边. 他会给她所有她想要的……”

   “所以…这个长官 ……”

   “他叫张艺兴.  苏栀这辈子最爱的人.  ”

      张艺兴笑了 ,终于 ……

院子里的栀子花开得是那么茂盛.  一朵朵皎洁纯净的花朵点缀在翠绿的枝头,洁白的花蕊竞相怒放 .

这乱世,没有人可靠.  可却有你,一直陪在我身边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終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谨以此文献给我们最爱的兴迪 

作为这次七夕联文的策划者,非常感谢我的小可爱们.

@漁哚儿  @提提卡卡  @榕哥榕哥榕哥熔~  @钱多多  @甜热热是我家崽崽     永远爱你们.

    最后, 祝大家七夕快乐! ! !

评论(16)
热度(177)

© Mask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