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不写啦 暂时就走到这里了.

星 月

星空的确很美

那个最亮的月亮也总有自己最爱的那颗星星.

而我  ,  就是爱你  .



1.☆

“小迪啊!你快走吧!待会就迟到了!”迪妈冲着房间喊着.

 

 “好!”热巴单肩背着书包从房间跑出来“妈!我今天晚上还要排练,晚饭就不要等我了!”


“好!你快去吧!艺兴还在楼下等你嘞。”

 

  “艺兴!我来啦!快走!马上迟到啦!”热巴跳上自行车的后座冲张艺兴叫着

 

 “好!”前面的张艺兴笑了


  这就是每天的日常,热巴总是迟到, 而张艺兴总是很耐心的在楼下等着

 

 上高中来每天早上要起的更早,本来就磨叽的热巴更吃不消了,还好张艺兴骑车速度快,要不早就迟到几百回了.


“你今天晚上还要排练?”前面的大男孩突然开口问.

 

 “嗯!马上要比赛了,听说这次拿了奖的奖品会很好哎!”


  “哦.”前面的人有点失落,难道她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吗?

 

 “好了!到了,拜拜!”热巴赶紧往班里跑.

  
 看来她真的不记得了  张艺兴一个拳头砸在自行车的把手上.


“呦!这不是眼睛长到头顶上的张公子嘛!”眼前是最爱挑事的学生会会长赵涛.   他最看不惯张艺兴,明明自己比他好那么多,偏偏那些小姑娘就喜欢张艺兴这样的.


  “让开!”张艺兴瞪着赵涛

  

“呦!今天挺凶啊!”赵涛有些挑衅

  这次张艺兴没有多说 直接撞开了他径直走开了.


  赵涛狠狠的瞪着张艺兴的背影,哼! 这小子,迟早我要让你在大家面前颜面扫地.


张艺兴在其他人眼里是个高高在上的公子,家境好,人长得帅,学习好,完全是个完美的人 . 


可在迪丽热巴眼里,张艺兴只不过是个迷迷糊糊的可爱大男孩,他不像人们想的那么完美,因为他的家庭就不完美.  


  张艺兴从小妈妈就离家走了,一直是爸爸拉扯大,后来张爸爸工作太忙了,张艺兴就成了自己家的常客,后来有时太晚懒得回家就直接住到自己家了。


“热巴!走,我们排练厅见!”小蜜朝热巴喊  


“好!”热巴收拾好书包走出教室,张艺兴定定的站在门口


 “不是说不用等我了吗!快回去吧,我妈今天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小炒肉.”


“你真不回?”张艺兴有些失望


  “嗯!我去排练了!”


看着热巴远去的背影,张艺兴的心都跌入了谷底.


热巴边跑边想 傻小子,你的生日我怎么会忘!我只有好好排练拿了第一,赢了游戏机送给你啊!






2.☆


一片落叶缓缓落下,转眼已经是高二下学期了.


“艺兴!明天就周末了,我们去看电影吧!我听说那个还挺好看的.”


“好啊!”张艺兴手插在上衣口袋里,笑着看着面对着自己调皮的倒着走的热巴 ,这个可爱的她自己永远那么喜欢.


“对了,今天你就住我家吧!我妈今天做了火锅,你不是最喜欢吃嘛!”

“嗯.”


迪妈做的火锅一直以爆辣著称,张艺兴一开始还不习惯,不过现在好像慢慢喜欢上了这种刺激的味觉.


 但热巴一直受不了,刚开始还能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吃到后面就围着椅子乱蹦.


每次看的张艺兴笑的肚子疼,今天也是照旧. 但今天这场家庭聚会结束的比平时稍早一些,张艺兴习惯性的开始收拾碗筷,热巴坐在沙发上啃着桃子.


“小迪啊!快去帮帮艺兴,每次吃完就卧着,胖死你!”迪妈超热巴喊道


“知道了!”热巴赶紧起身拖沓着鞋子来到厨房“要帮忙嘛?”


“没事,你去休息吧 .”


“我还是帮你一下吧,反正我现在也没事干.”

 

 碗筷不是很多,一会儿就完事了.


热巴坐在院子的台阶上,看着满天的星星发呆

张艺兴端着果汁坐到了热巴旁边

“给,  桃汁  .”


“谢谢啦!”热巴转过头冲张艺兴笑了


“你看什么呢?这么认真.”

 

 “我在看星星,你知道吗  我特喜欢满天的星空配上那个最亮的月亮,可惜这种机会很少.”


张艺兴抬头看着满天的繁星,真的很美.


“对了,艺兴,我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一个舞蹈,到高三的时候有北京自主招生的老师,只要我拿到一等奖就能直接去舞蹈学院了!”


“嗯,挺好的.”张艺兴转过头看着热巴


  “到时候你也考到北京去吧!到时候我们又能在一起了.”

 


 “好.”



一个字是那么坚定,有这满天的繁星作证,只可惜这美丽的星空没有那轮属于它的明月.







3.☆


高三  大家都埋在题海里奋战着,只有热巴把时间全部砸在了练习室里,每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就来到这里,直练到半夜.

 

 张艺兴一下课就来到练习室边写作业等着热巴,每次看她练的满头大汗,心就不由自主的疼.只要在她休息的时候赶紧去给她送水,劝她休息.



这种日子持续到了高三下学期,下周自主招生就开始了,所以,万里长征终于要走到头了.



这天照例练到了12点,“艺兴, 好了,可以走了.”


“嗯!好,包给我.”张艺兴起身揉着眼睛


这初夏的深夜没有令人烦心的蝉鸣,反而是多了几分静谧


两人并肩走着,突然张艺兴停下了脚步. 热巴转过头看着他

“热巴,下周就要考试了,祝你成功!”

  

“嗯!我会的.”热巴笑着回答

 

 张艺兴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项链,上前一步戴在了热巴的脖子上

“这是我自己做的,有星星也有月亮,希望你能喜欢.”



热巴捏起胸前的项链,是用铁片做的,在星光下闪闪发光
“好漂亮!我喜欢 .”


“那我呢?你喜欢吗?”


面对突然的提问, 热巴呆在了原地.  

看着眼前那个和自己朝朝夕夕相处的男孩已经不知不觉的长大了, 自己所有重要的时刻他都在身边陪着我,自己已经离不开他了……


“我喜欢.”


三个字慢慢消失在静谧的夏夜中.  张艺兴笑了,上前把热巴搂紧在怀里.



那一夜,没有月亮,但却很完美.





4.☆


“艺兴,后天我就要比赛了,今天同学们有个聚餐,放学你也来吧!”

热巴一下课就赶紧给张艺兴发短信


“嗯.  好”回的很快

热巴笑了,有他陪我真好.




——KTV


小蜜 “咦?热巴,张艺兴怎么还没来啊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啊,可能堵车了吧.”热巴有些失望,手机关机了,他以前不会迟到的啊.  


可是,这次到结束他都没有来.



热巴喝的头发晕,大家都走了.  热巴勉强撑起身子,跌跌撞撞的扶着墙往外走


“小迪你喝多了啊?”一双手抓住了她,转过头


“赵涛?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本来是来参加聚餐的,好像来晚了,怎么?张艺兴没来?”

 

“嗯,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 .”


“我送你回去吧.”

  

边说边走,出了KTV.   越走越远,当热巴觉察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


两个男人一把把自己抓住拉进了深巷子里用布条蒙住了嘴.


黑漆漆的巷子让热巴吓得直哆嗦

张艺兴,你在哪啊? 我好害怕 .


也许真的是老天眷顾自己,那两人把铁棒摔在自己身边走了

热巴赶紧走出巷子,看见街上的路灯才松了口气.



回到家,准备找到张艺兴大骂一顿,然后好好让他抱抱自己.

“妈!张艺兴呢!”

 

 “艺兴啊?他爸说要接他去国外,明天就走,他们应该出去吃饭了 .你找他啥事?”


“哦…… 没事  .”热巴转过身进了卧室,靠着墙坐了下来

 

 原来如此,怪不得你不来.  你个骗子 ,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确要走了…





5.☆



五年后  ——

“小蜜啊!我马上到.”

 

 热巴急匆匆的赶去酒吧,今天是小蜜的生日,小蜜是这几年来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安慰自己的人,也是自己最信任的人.


“怎么这么慢!我都饿了!”小蜜坐在沙发上叫道.


“知道了,来了来了.”热巴笑嘻嘻的坐到小蜜旁边.

 

 今天来了不少高中同学,热巴和他们都不熟,可不是嘛,自己的高中只有他啊 .


“蜜啊!生日快乐!你男朋友啥时候带来给我瞧瞧!”大家打趣道


小蜜看了热巴一眼,热巴朝她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,


小蜜这次转过头来“下次吧  ,有机会我就带,但长得丑别吓到大家啊!”


大家哄堂大笑


“那热巴嘞,和张艺兴过得好吧?那时候把我们天天虐的!”

 

 热巴愣了一下“我和他没在一起.”


“啊?不会吧,他那么喜欢你,为了你受了那么重的伤 我还以为你们肯定特幸福呢.”


“什么?!什么重伤啊?”热巴的思绪一下炸开


“对啊对啊!怎么回事啊?”小蜜也跟着着急


这些年她可是看着热巴是怎么过的,虽然在舞蹈上风生水起,可是生活真的是令人心疼,她知道肯定是因为张艺兴,可是她也不知道怎么劝热巴.



“你不知道?那次是给你们去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壮行吧,赵涛找到张艺兴说你在他手上 让张艺兴去找他,张艺兴看见你在巷子里,可是赵涛的人多,他没办法进去救你,赵涛就让他跪下,我当时就在旁边,我看的都心疼,就看着他那么跪下了,赵涛说要去打你 张艺兴拽住他的腿让他打自己,说你要参加舞蹈考试,赵涛特高兴 拿个那个铁棒就往张艺兴腿上打,太惨了。”


“对,我当时在旁边,我看他最后躺在地上都动不了了,特不忍心就把他送到医院去了,好像伤的挺重的,不过后来也就没听过他的消息了,我还以为你们在一起了呢.”


热巴像整个人被定在那里,为什么?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还怪了他整整五年!? 他现在在哪?现在过得好吗?



热巴冲出酒吧,跌跌撞撞的走在大街上,颤抖着拿出包里的名片, 是迪妈给的,自己一直带在身上,可是一直没有打.


艰难的按完11个数字


通话——

“喂?”



手机那头传来了熟悉的温暖的汽水音


“喂……”过了半天才热巴哽咽着从嗓子里挤出着一个字

那边的张艺兴呆住了,是热巴,她应该是知道了.


“不哭,我在呢 .”

这一刻,自己等了五年,自己等这个电话等了整整五年 . 可真到了这时自己竟只能说这些了.


“对不起……”热巴站在街上泪水像决堤的洪水,引的路人都不禁回头多看几眼.


“热巴 ,你回头.”

热巴转过头,在她身后站着那个人,她这辈子最在乎的人,也是最爱的人.


热巴冲过去扑在了张艺兴怀里,泪水瞬间就打湿了张艺兴胸前的白衬衣


张艺兴含着泪笑了,紧紧的抱住了他最爱的女孩儿.

“我终于等到你了 …”


“艺兴,对不起…… ”热巴把头埋在张艺兴胸前抽噎着


“我不怪你. 不哭了,我有礼物送你. ”

热巴缓缓抬起头看着张艺兴,那个脸上写满稚气的男孩早已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男人


张艺兴伸手把热巴脸上的泪痕擦干,把热巴搂紧怀里

“你看,今天繁星和明月都有了,我的月亮也回来了.”


热巴抬头看去

满天的繁星,旁边就是那轮自己始终期待的明月.


张艺兴从衣服里拿出一个首饰盒,

“热巴,这是我设计的项链,那个铁片可以不用再带了.”


热巴捏着脖子上的铁片,那是告白那天晚上张艺兴送给她的,这五年她一直戴着


张艺兴伸手取下那个项链,把那个闪闪发亮的水晶项链戴在热巴脖子上



热巴低头捏住这个项链,是七颗星星把那个月牙围在中间,闪闪放光, 美得不像话.

“它有名字吗?”



  “有,它叫星月. 这些星星会永远守护在它的月亮旁边. ”

 

 “好,你说的!说话要算话 .”



没有回答的声音,那好看的唇却贴了上来

“好,一直算话.”






★.

星星为了见月亮   越了过银河

而我路过全世界  只为遇见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热度(1111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sk❗ | Powered by LOFTER